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莫拉克”袭台

2009年08月17日 21:30 来源于 caijing
灾害损失将让台湾当局此前发放消费券所得效益几乎全数“泡汤”,也会使三季度经济增长率至少衰减0.6%,甚至可能造成全年GDP下跌0.13%

  张钧凯

  在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的第二天,8月8日,由于水量太大导致河川改道,不断掏空河边建筑物的地基,六层高的台东知本“金帅饭店”瞬间整幢倒入知本溪中。这一画面极具震撼力,包括CNN在内的全球主流媒体,不断重复播送这段画面。这一天本是“父亲节”,但因为台风,求救的呼喊声盖过了本应温馨的气氛。

  台湾气象局曾在8月5日预测“莫拉克”台风将直扑台湾,但当时只是说台湾北部有可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而台湾中南部只需“严防西南气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