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次级债“戒瘾”

2009年08月31日 15:13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当局下定决心改变过去五年银行过于依赖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的做法,将会对信贷投放、股市融资带来何等影响?
 

  方会磊 张曼 冯哲

  过去五年间,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以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流行做法,今后将面临诸多监管限制。

  8月25日,银监会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的文件,对国有商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等主要商业银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征求意见。

  这份包括11项具体内容的文件,对当前商业银行建立动态资本补充机制提出明确要求,划定了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底限,并表示将从附属资本中全额扣减银行交叉持有的次级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