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张育军:上交所新定位

2009年09月14日 16:38 来源于 caijing
上交所要在2020年达到的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市场对于红筹股回归、国际板的热烈期盼,在近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尽管筹划已有数年,但只是随着今年3月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规划获得最高当局批准,这一举措才终于从空想向现实迈进。

  事实上,在国际金融中心的旗帜下,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进取心已远不止于此。“深交所的目标是拓展资本市场的深度、广度,上交所的目标则是要拓展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使之成为全球资产配置和定价的重要中心。”8月25日,在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圈的上海证券大厦,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接受独家专访时,表达了上交所的愿景:2020年成为世界三大交易所之一;在其五年规划中,上交所要完成中国大中型企业的改制服务,成为亚洲最主要的交易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