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孙瑜寻租术

2009年09月14日 21:28 来源于 caijing
孙瑜腐败案的全部情节,可用“管农吃农”四个字概括

 

  掩映在广西南宁市郊青秀山风景区的 青秀山别墅,距离市区不过10公里。现年52岁的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孙瑜,曾向往着这里的尊贵与清幽,憧憬过他的“京官梦。”

  8月31日,南宁市中级法院的一纸判决,让孙瑜的梦幻破灭——他即将开始为期18年的牢狱生涯。

  11年前,孙瑜41岁时即官拜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他在中央党校的昔日同窗说,孙起于草根层,七年间由镇长连攀五级至副省级,可谓少年得志。然而,原本看好的仕途至此戛然而止:根据判决书,孙瑜犯贪污罪,贪污金额为400万元(其中80万元未遂),判处有期徒刑15年;犯受贿罪,受贿金额为328万余元,判处有期徒刑14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