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经叔平

2009年09月28日 22:34 来源于 caijing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中国民生银行名誉董事长,2009年9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文 | 保育钧

  “经老走了!”电视新闻里传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总以为他福大命大,能挺过国庆节,真为他惋惜!9月22日为他送行的告别仪式上,除了出国访问的胡锦涛和赴大庆开会的习近平,其他在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赶到灵堂向他的遗体鞠躬告别;新闻稿中,称他为“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优秀代表,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全国工商联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这个评价,对于他是十分贴切的。

  经老,是人们对经叔平的尊称。经叔平祖籍浙江上虞,1918年7月生于上海。他91年的人生历程,大体上可分为三个30年——1949年以前,在实业救国的道路上苦闷彷徨地走过了30年;1949年至1978年,是在“听、跟、走”中经受各种考验的30年;1978年以后,才是他施展才能、大有作为的30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