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体系行政干预的最终手段 最后贷款、最后做市商和最后资本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09年10月01日
The Repertoire of Official Sector Interventions in the Financial System Last Resort Lending, Market-making, and Capital
出版日期 2009-10-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保罗·塔克
 

  与中央银行有关的一切事务(我说的是一切),均源自中央银行作为基础货币供应者所应承担的责任。我们在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中所扮演的角色皆源于此。也因此,中央银行的货币供给方式(包括隔夜、当天以及定期)、日常行为方式以及各种压力环境下的行为方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哪怕在大部分时间里,中央银行是金融体系这个管道工程中最不透明的死角。

  大约5年前,我开始思考英格兰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管理,主要侧重于货币政策的执行1。今天,我想说明的是,在过去的18个月中,为了维护金融稳定,我们如何建成了向银行提供流动性保险的系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