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政策 央行信息沟通的利弊得失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09年10月01日
Talking about Monetary Policy The Virtues (and Vices?) of Central Bank Communication
出版日期 2009-10-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艾伦·布林德
 

1.背景:为什么要进行信息沟通?

  即使在不久以前,中央银行家们还认为隐蔽行事、含糊其辞对他们来讲是比较适宜的。例如,1981年卡尔·布伦勒(Karl Brunner,1981,第5页)就曾直白讽刺地写道:

  在中央银行业……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给人们打下了一种深深的烙印,那就是中央银行业是一门深奥的艺术,能真正掌握并运用这门艺术的仅限于那些少数的精英,而且这门艺术的深奥本质还在于它的内涵天生就不可能用直白的、大家都能理解的词语来阐述。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