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台湾金融第一竞购案收官

2009年10月26日 15:45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来自香港的上市公司和以PE为背景的资金联盟,能最终取得台湾第三大保险公司吗?

 

  历经三个月,台湾保险公司南山人寿竞购战尘埃落定。

  私人投资机构博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Primus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下称博智金融)和香港上市公司中策集团(00235.HK)组成的投资团,击败台湾本土的中信金控,以21.5亿美元获得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台湾的子公司——南山人寿的全部股份,创下了台湾岛内金融机构收购兼并的规模纪录。

  10月13日,AIG与博智投资团签署协议。这也是AIG在金融危机后完成的最大一单资产出售交易。南山人寿总资产逾460亿美元,是台湾第三大保险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