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证监捉“鼠”

2009年11月09日 13:31 来源于 caijing
涂强、韩刚、刘海等人的“老鼠仓”行为,发生在《刑法修正案(七)》实施之后,可能将面临刑事责任追究

  继今年4月融通基金的基金经理张野“老鼠仓”案后,时隔半年,基金业再次曝出丑闻。

  11月5日晨,《财经网》率先报道,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韩刚、刘海三人,涉嫌违规违法股票交易,有关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这次逮住的是三只‘小老鼠’。”一位基金业人士评价。

  即便如此,也足以令业界震动。当日晚间,深圳证监局正式发布公告,证实确已对涂强、韩刚、刘海三人进行了调查,初步发现了三人利用非公开信息进行股票操作,涉案账户的金额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目前证监会已经立案稽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