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水价上涨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北京已涨,全国普涨;但水价调整易,水价改革难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毫无悬念,北京搭上了全国水价上涨这趟车。2009年12月21日,北京市发改委宣布上调居民水价。从12月22日起,居民用水终端价格由每立方米3.70元调整为4.00元。在此前五天召开的听证会上,25位听证会参加人中,22人同意水价分三年逐步上调,每年每立方米上调0.3元。

  不只北京,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11月1日到12月27日,全国有24个城市上调或确定在2010年上调居民用水价格,有八个城市已经举行了听证会,其中包括哈尔滨、开封;还有两个城市即将举行听证会。在2009年,四个直辖市和三分之一省会城市完成或进入了上调水价的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