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行高层大轮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大规模的行政化轮岗证明,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之路还很漫长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岁末年初,多家国有银行的副行长人选发生重要变动。

  一度暂停的高层轮岗重新启动:交行行长李军已被任命为中行党委副书记,有望出任中行监事会主席。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副行长。国开行原副行长蔡华相平调农行,而工行副行长牛锡明将赴任交行。此外,建行首席财务官庞秀生已被任命为党委委员,或将升任建行副行长。多位银行内部高层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

  此番大规模的调任,都还需经过各行董事会、监事会等审议通过的程序。因此几位高层人士虽然有的已经到任,但内部尚未正式宣布任命,也不排除在正式宣布前还会出现“微调”。随着多位现职大行领导将满60岁,如工行行长杨凯生、建行监事会主席谢渡扬、中行监事会主席刘自强等,业界预计近期银行业高层或将还有进一步的洗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