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康医院陷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从成立伊始,安康医院的主业就不是原定的收治有精神疾患的犯人,而是做司法鉴定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内蒙古公安厅家属院一桩陈旧的住宅楼门洞口,挂着三块锈迹斑驳的铜牌:安康医院、自治区司法精神鉴定委员会、自治区司法精神鉴定委员会办公室。

  这里是内蒙古司法鉴定腐败窝案的发端地。在整个腐败窝案中,安康医院卷入最深。该院院长白文才、副院长张建平、鉴定科科长赵云等领导层被查,仅有的两名具有签字权的专家达日玛、张建平亦被判刑。据不完全统计,安康医院至少六人涉案,其精神病鉴定业务自案发后至今全面停止。

先天不足

  内蒙古安康医院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系统,成立于1987年。此前,全国用于收治精神病患者的精神病院,由卫生和民政部门管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