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式干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将中等收入和非深户籍人士计划纳入住房保障体系,深圳能否真正实现?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经历了数轮房价自由而疯狂上涨的深圳,又看到了政府调控之手。

  1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一些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与之同步的是,深圳市国土部门透露正在研究包括推行住房券制度在内的地方性政策,试图为住房困难家庭实施补贴。

  实际上,12月9日,走马上任半年多的深圳代市长王荣在香港考察一番公屋制后,于深圳调研住房保障工作时便表示,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通过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引导和调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平抑过快上涨的房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