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豪赌伊拉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伊拉克正在成为中石油最有潜力的海外石油基地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在2009年12月11日伊拉克第二轮油田对外招标结束之后,中石油集团已经被称为“在伊拉克运营的最大的外国能源公司”。这次招标中,十个待招标油田合同拍出七个。其中,中石油集团和法国道达尔、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组成的联合财团,以每桶1.4美元的服务费回报竞得哈勒法耶(Halfava)油田。

  风头胜过中石油的只有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除了与中石油合作,拿下哈勒法耶油田,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还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韩国天然气公司和土耳其石油公司共同赢得伊拉克东部拜德拉(Badra)油田,同时与日本石油勘探公司联合拿下盖拉夫(Garraf)油田,与壳牌联合竞得伊拉克南部马吉努油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