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书福的三个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吉利汽车收购了什么,收购之后如何运营,以及收购的资金来自哪里?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梁冬梅

  中国最大的汽车海外并购案传言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圣诞节前夕,12月23日晚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下称福特)与吉利汽车(0175.HK)同时宣布,双方就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

  尽管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吉利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双方将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并在2010年第二季度完成所有交易。

  “吉利将致力于与所有利益攸关方一道,完成一项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交易。”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对外声明中表达了吉利的信心。

  在这项简短的声明里,他没有回答三个外界最关心的问题:吉利汽车收购了什么,收购之后如何运营,以及收购的资金来自哪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