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矿石:上涨!上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国内现货矿目前对长协矿的溢价在40%左右,这成为三大矿山要求涨价的最好理由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张雅珺

  魏本(Ben WIlliams)手里的酒杯装着半杯红酒,一头银白色头发,在人群中很引人注目。作为全球最大矿业企业必和必拓中国新任总裁,这是他从2009年7月接替澳大利亚人戴坚定(Clinton Dines)以来,首次在北京露面。

  这是圣诞之前必和必拓在北京柏悦酒店举办的一个客户答谢酒会,当晚宾客云集。魏本的下属、必和必拓中国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吕建中博士,正忙着与便装和西装混杂的各路来宾们寒暄问候,互致敬意。不少人都是老朋友,也有一些原来熟悉的政府官员没有到场,让人感到某种隐隐的谨慎气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