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公共产品调价过程应更透明

  在2009年的水价调整过程中,一些地方政府公布了水务企业的财务成本。相对于以前的秘而不宣,现在的公开无疑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审核及公布企业财务状况主要是由地方发改委完成,信息的真实性难免不被公众怀疑。因此,对于公共产品价格的调整,理应有更细化的制度进行保障和管理。

  一方面,对于相关企业,要制定有效且客观的企业成本监督机制,能够定期公布经营数据,作为公众监督的依据和调整价格的听证基础。同时,必须进一步推进企业的市场化改革,从而理顺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