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任免

傅莹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2010年1月4日获任

  现年57岁的傅莹1月4日获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她是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女大使(蒙古族,内蒙古通辽人),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英国肯特大学国际关系硕士研究生。她曾担任过中国驻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大使。同日,原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何亚非去职。生于1946年12月的武大伟或因年龄原因去职;此前,他在外交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三,主管边界与海洋、涉外安全事务。武大伟2004年从驻日本大使升任外交部副部长,2005年接棒王毅出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2007年,六方会谈一度达成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美朝、日朝关系正常化等显著成果。2009年,武大伟还获任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何亚非现年55岁,是外交部主管美大地区事务、礼宾工作和涉港澳台外交事务的副部长。他先后任职驻美大使馆公使、外交部美大司司长,2008年7月获任外交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何亚非最近的公开活动包括全程参与奥巴马访华活动,随中国代表团赴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