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龚刚模案主角变配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举报李庄的龚刚模是否受到刑讯逼供,直接关系到李庄伪证罪是否成立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2010年1月5日,李庄案庭审结束后第五天,龚刚模、樊奇杭涉黑团伙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这原本是重庆打黑系列案中的一个普通案件,却因为龚刚模检举其辩护律师李庄涉嫌伪证,具有了特别的意味。

龚刚模涉黑

  龚刚模、樊奇杭涉黑团伙案,事发于2009年6月3日“爱丁堡枪击命案”。当日凌晨,44岁的渝中区男子李明航在驾车回家途中,被枪手射杀。

  此案导致重庆打黑行动比原部署提前两个月启动,亦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