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四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我们一夜之间长大了,敢于挑战任何权威。而在刚刚拉开序幕的“上山下乡运动”的浪潮中,所有原则必须修正、变更或延伸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北岛

  编者注:北岛随笔“北京四中”此前先后刊载于《财经》杂志2009年第16期、18期、20期。自本篇开始在《新世纪》周刊继续刊出。敬希关注。

(十二)

  从1966年10月起,北京中学造反派逐渐取代了“文革”初期的红卫兵(简称“老兵”),成为主流,但很快就出现了分裂。1967年春,由于中央首长4月3日和4月4日的两个讲话而形成“四三派”和“四四派”。“新四中公社”属于温和的“四三派”,或称“四三点五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