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调控明暗之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在信贷狂潮的惯性之下,2010年实现既定货币信贷目标并非易事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刚刚有所回落的信贷狂潮,在2010年初展现出更为凌厉的攻势。

  据权威部门监测到的数据,在1月的前两个工作日,农行就发放出800亿元左右的新增贷款,而兴业银行也达到了100亿元之巨。

  1月5日至6日,在云南召开的2010年度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关于货币供应量和信贷增量的控制亦是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2009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仍然延用了“适度宽松”的提法。而M2(广义货币供应量)增幅及信贷增量目标已基本定调,分别为17%和7.5万亿元,而后者是在几番讨论之下“多加了500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