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再融资:2000亿的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面对信贷狂潮下补充资本金的融资需求,各利益相关方“思想很不统一”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如果说2009年每个月的信贷数字是整个金融界最热衷的猜谜游戏的话,在2010年初,最大的悬念则变成了上市银行补充资本金的再融资方案。

  据资深银行家测算,2010年,除农行外,工行、交行、中行、建行四家上市国有商业银行的股本融资需求大约在1500亿元左右。如果再加上股份制银行的约800亿元,上市银行的总融资需求将在2300亿元左右。

  从商业银行到证券市场,从财政部到汇金公司,从地方到中央,没人能够忽视2000亿规模的融资,更何况用于补充银行资本金的融资将与整体信贷的规模和质量息息相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