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融资变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在房地产调控指挥棒落定之前,相关监管部门的“控制节奏”,香港资本市场对内地房企的悲观预期,使得地产企业的IPO与再融资之路变得愈发狭长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李慎 张艳玲

  房地产调控的指挥棒划过之处,激昂嘹亮的楼市大合唱骤变为缓声沉吟。岁末年初的地产融资,正是这暗哑下去的声音之一。

  “我们正在和证监会商议如何对房地产融资出具意见,对于首批的25家公司,我们还没正式回复意见。”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对财新记者称。

  2009年9月2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与此同时,房地产价格猛涨也受到中央高层关注。国庆之后,证监会在审核房地产企业IPO与再融资的过程中,增加了国土资源部出具意见的环节,至今没有一家地产公司上“发审会”,这一动向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