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拯救智障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被各种暴力犯罪所威胁的智障者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其悲剧主要归于农村社保制度缺失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实习记者 胡雅君

  201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北京。

  15家民间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代表3000多名智障人士及近万名家属,向全社会发出联合声明:呼吁依法严惩以残害残障人生命谋财的犯罪分子,尽快完善针对智障人士的保护性立法以及智障者作为受害人的社会补偿性立法,同时加强智障人士、家长及服务机构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配合残联建立智障人士生命与健康权保障联动机制。

  “要让社会充分了解智障人士生命与健康不可侵犯的绝对性;了解智障人士作为人的尊严与价值的完全平等性;了解对智障人士的尊重,对一个多元宽容和谐社会的不可或缺性。”活动的组织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