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三峡”暂无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多重目标互不兼容,“后三峡”整体规划已注定推迟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进入2010年,尽管“后三峡”规划初稿已经出炉,但有关“后三峡”的争论和博弈并未终结。

  按原计划,《三峡工程后续工作整体规划》(下称《整体规划》)初稿应在2009年11月通过主管部门审议,12月通过国务院审批,并最终于2010年1月实施。但如今,它却依旧停留在评估机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办公桌上,连主管部门都未审议通过。

  参与规划制定的长江水利委员会一名专家对记者说,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认为,整个规划投资太多,评估难以通过;地方政府则认为,三峡工程建设期带来的不良影响必须先行解决,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相关工作的投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