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寒潮来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极端天气频现将不断考验各部门的管理和应急能力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瑞丹 张艳玲

  刚刚进入新年,寒潮便在中国自北往南推进。所经之处,气温骤跌,交通受阻,电煤紧缺。

  这让人联想到2008年初席卷中国的特大型低温雨雪及冰冻灾害。两年后的今天,寒潮会继续蔓延吗?两年前的那场危机是否可能重演?

暖冬背景下的“异常”

  对于连续经历暖冬的中国人来说,这场寒潮可谓突然造访。

  1月2日深夜,暴雪袭击北京,整个城市迅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天津、河北、山东等北方地区也出现恶劣雨雪天气。

  冷空气一路南下,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出现降雪乃至暴雪,江西、湖南部分地区还出现冻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