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娱乐之王”退与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欧阳常林的执着最终为他赢得了“制播分离”改革的空间,在此当口退居二线不是他的风格
出版日期 2010-01-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酝酿“制播分离”一波三折的湖南广电,在2010年新年伊始,以一种“非常娱乐”的方式宣布了改制的起步。其主角是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

  1月6日上午,一则关于“欧阳常林被免去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职务”的消息,在互联网上迅速传开,各种猜测亦接踵而来,并成为当天新浪“围脖”上的热门话题。下午,湖南卫视很快发布官方消息,确认欧阳常林此番“被免职”,实乃湖南广电新一轮改革“制播分离”“管办分离”需要。而有关改制方案,已于2009年12月正式获批——比上海文广宣布制播分离迟了两个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