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波尔的新选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联合国气候事务最高官员突然宣布辞职,背后动因何在?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虎军
 

哭泣的荷兰人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秘书处的执行秘书,德波尔原本希望在哥本哈根完成一个艰巨无比的任务:促成各国达成雄心勃勃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议。但他未能如愿。

  2月18日,德波尔宣布辞去执行秘书一职。他的个人命运将从此改变,而气候变化谈判也因此蒙上一层阴影。

  除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伊沃·德波尔(Yvo De Boer)或许是联合国系统最重要的官员。

  第一次见到德波尔是2007年12月。一年一度的《公约》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缔约方大会,在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举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