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改革元年”猜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常红晓

  若无意外, 读者看到本期杂志时,广受关注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的文本,已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确定无疑的是,2010年,这个至少管到2020年的《纲要》将正式发布实施,中国将迎来“教育改革元年”。

  对于耗时一年多拟定的《纲要》草案,无论反对还是赞成,建言还是质疑,公众参与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也是教育改革的动力之一。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教育大国,现有1.54亿义务教育学生、2400多万高中生、近2200万中职学校学生,还有2300万大学在校生。全国正在接受学校教育的学生加起来约为2.22亿人,超过中国人口的六分之一。同时,中国还有1700万教师,其规模也举世少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