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报告

温家宝

中国国务院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自2003年3月出任总理后,这已是温家宝第七次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状况改善。此外,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0500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元左右。温家宝着重说明,提出GDP增长8%左右,主要强调“好”字当头,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上来。此前的2月27日,温家宝还来到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是他继去年2月28日后第二次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温家宝表示,他很珍惜与网民这样的交流,因为这样的机会不多了,他明年还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