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盈基金漩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源于股东矛盾的公司治理问题一触即发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问题在虎年再次被关注。

  春节过后,一份深圳证监局对宝盈基金现场调查的反馈意见函(下称“意见函”)下发给宝盈基金以及相关股东,宝盈基金被要求在5月10日前解决股东代持问题,并在三个月内对管理混乱以及一些违规问题进行整改。

  作为基金业“老十大基金公司”的宝盈基金在经历了三轮股权变动及相应的高管调整之后,公司治理结构变得无比脆弱,继而导致公司人员变动频繁、管理混乱以及业绩落后同业。

  “监管当局几乎每年都针对宝盈基金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但问题每年都存在,状态混乱。”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