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PE变形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一股神秘力量出现在中国的PE业,他们呼风唤雨、大小通吃,筹资、估值、投资对他们几乎没有实际意义,他们的脸就是通行证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兰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借书中人物之口感叹道:“不知怎么,外国一切好东西,到中国没有不走样的……想中国真厉害,天下无敌手,外国的东西来一件,毁一件。”PE(Private Equity,私募股权投资)是不是外国的好东西各界还有争议,但中国人正在毁伤它则是事实。

  这里所说的PE是一个较宽泛的概念,包括所有的直接股权投资基金及其演化形式。虽遭此次金融危机重创,投资基金仍然是海外最近30年来发展最快的金融投资工具,已成为与银行、保险并列的三大金融支柱,极大改变了金融业版图。PE则是投资基金的主力军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