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胜下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面对“宿敌”麦当劳咄咄逼人的攻势,百胜的发展策略俨然是:退守欧美,“押宝”中国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2010年春节前夕,Maggie随老公从上海回安徽滁州公婆家过年,正赶上当地第一家肯德基开业。

  “我们驾车经过时,看到店里满满扑扑全是人……”Maggie在大众点评网评价说,“年初三我带着老公的两个侄子去光顾,愣是排了大半小时队才买到。”这样火爆的场面,想必是生活在上海的Maggie多年不曾体验过的。

  城区人口只有50万的滁州,热情迎接肯德基的到来。这种“尝鲜”心理带来的“开门火”场面,几乎出现在时下中国任何一个肯德基刚刚进驻的城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