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战三网融合试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在广电和电信这轮的短兵相接中,双方的矛盾焦点有二:一是IPTV业务何去何从;二是试点应从哪些城市开始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赵何娟
 

  三网融合政策出台后,广电、电信两大部门的关系走向牵动市场神经。“合”尚未明确,原有的一些隐性矛盾却日益显性化。

  由于三网融合政策实际上已经是广电主导的非对称进入模式,有着政策利好的广电如何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产业化,现有产业化程度已然成熟的电信又如何在有限的政策框架内寻求竞争突破,都已经转化为各自的压力,以及争夺先发试点的动力。在这一轮的短兵相接中,双方的矛盾焦点有二:一是IPTV业务何去何从;二是试点应从哪些城市开始。

IPTV危机四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