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都机场终弃民族证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在两年的整合难以达成一致之时,首都机场最终弃民族、保金元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在监管层同业竞争及“一参一控”的政策倒逼下,首都机场系券商的整合遭到了民营小股东和强势管理层的反对,为这一重组平添变数。

  3月11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下称首都机场)资本运营部总经理雷俊告诉财新记者,关于旗下券商整改的具体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15日之后,应该会有个结果。”雷俊表示,整改事关民族证券和金元证券两家券商的多家股东,牵涉利益复杂,故推进艰难。雷俊同时兼任这两家证券公司的董事。

  两年来,民族金元整合方案数易其稿,迟迟难以成行。春节后,首都机场欲以金元证券整合民族证券的计划已然被民族证券股东大会否决。因而各方将目光定格于3月15日,这是监管层要求申报同业竞争解决方案的最后期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