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招行融资解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伴随招行顺利的配股融资计划,2008年收购永隆一役的得失再成焦点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3月5日至11日,是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A股的配股缴款期。配股结果15日公告后,招行即启动H股配股计划。

  如无意外,一个月后,220亿元的资金将入招行囊中。这对备受核心资本充足率不足困扰的招行而言,意义非同小可。

  “A+H”股配股方案出台起自2009年8月,正值2008年招行巨款揽得香港本地银行永隆(00096.HK)满一年。这笔收购,在“战略正确”“价格昂贵”的争议中完成。而杀出重围坐拥永隆的招行,却面对着资本充足率不足、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以及净利润大幅下滑等诸多窘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