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企酒店大重组“较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国资委希冀通过此次重组,为日后更多、更敏感的辅业剥离提供重要的借鉴范本。不少央企并不买账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付涛 于宁

  一场涉及100多家央企、2000家以上酒店、账面资产达千亿元以上的央企资产大重组正在拉开序幕。1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发布公告称,中央企业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将从2010年起全面展开。

  消息甫一宣布,即引起了资本市场极大关注。围绕哪些央企将被列入剥离对象、哪些央企可成为合格的接收主体、哪些资产将被确定剥离并以何种方式剥离等问题,各方猜测纷纷。

  央企主辅分离改制重组工作已迁延八年有余。自2003年国资委成立、李荣融担任主任以来,以推进央企做大做强为第一要务,主辅分离就是摆在台面上的大部署之一。然而时至今日,央企主辅分离改制重组工作时间表一推再推,仅仅达成目标任务的60%-7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