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争议语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本次全国“两会”期间,一些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和言论,语惊四座,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3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分组讨论时表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教育。

  于再清没有点具体运动员名字,但在冬奥会上夺冠的周洋被卷入其中。此前,18岁的周洋夺冠后曾当众表示,希望能让自己的父母生活得更好。“先感谢国家”言论一出,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舆论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周洋。不过周洋此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改口了,在新的感言中,她把父母排到第五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