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政策转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调控之手同时指向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难点是保证政策落实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全国“两会”尚未结束,在各地代表、委员对目前高房价众口一词的批评声中,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推出“新政”,做出强力调控供地格局和地价的姿态。

  3月10日下午,一份名为《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的文件,出现在国土部的网站上。

  2010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这份被称为“国11条”的文件,将扩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作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手段,其中又强调扩大相应的土地有效供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