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期待破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在争议中酝酿多年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正式出台仍无时间表,但已在媒体及“消息人士”的捕风捉影中几进几出国务院。3月21日,针对一家媒体关于“方案被退回修改”的报道,发改委新闻处有关负责人再度“辟谣”,表示方案并未被退回,只是“还有一些问题需要研究”。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起草工作始于2004年,并在2007年至2009年间举行了六次征求意见讨论会,迄今未与公众见面。2009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先传递出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的信号,决策层就收入分配问题频频吹风,文件细节则成为媒体竭力打探的对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