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改组

萨科齐

法国总统,败北地方选举,3月23日宣布改组内阁并将调整政策

  在3月21日结束的法国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惨败后,萨科齐宣布改组内阁,原劳工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出局。萨科齐此前曾表示,大区选举仅为地方选举,不会因此而改组内阁。舆论则普遍认为,大区选举是总统大选前的民意测验。

  萨科齐迅速对政策作出调整。日前,法国宣布搁置碳排放税计划。舆论认为,以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为首的右翼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迫使萨科齐在碳排放税及更多问题上作出让步。与萨科齐在同一阵营的德维尔潘宣布将组建新党,参加2012年的总统大选,则更增添了萨科齐连任的不确定性。无论如何,萨科齐在总统大选前,将面临执政和连任的双重压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