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平“3·23”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一名中年男子挥刀砍向毫无防备的小学生,酿成八名孩子遇难、五名孩子受伤的惨剧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3月24日上午8时10分,在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全体师生为在“3·23”血案中逝去的八名同学举行了哀悼会。每个老师都上前拥抱了学生,抚慰被惊吓的幼小心灵。

  这一天,全校的第一课是心理疏导。2400余名学生接受了来自南平市、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的56名心理咨询老师的心理辅导。

  此前的一日,上午约7时20分,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大门尚未打开,大批孩子正在等待学校开门。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手持砍刀闯入,向毫无防备的小学生连续挥刀砍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