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航终获深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在将深航运营引入正轨之后,国航仍需要等待对原大股东汇润的清算结果,以最终解决深航的财务窟窿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毕爱芳 卢彦铮
 

  一场“空手套白狼”的骗局被揭穿后,私有化四年多的深圳航空责任有限公司(下称深航),落入图谋已久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0753.HK,下称国航)手中。

  3月21日晚,国航发布公告,宣布向深航增资6.82亿元,原先25%的股份提升至51%。仅需监管部门的一纸批文。

  此前,深航的原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四个月,其名下的深航原大股东——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润),因无钱增资,股比从65%被稀释至24%,且黯然面对破产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