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艾博年的三大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对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而言,即使力拓案了结,与中国“修好”关系也还面临挑战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3月22日傍晚,出席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北京饭店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外企高管招待晚宴前,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接受财新记者采访,面色紧张凝重,言谈异常谨慎。

  “对我个人而言,建设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是首要任务和努力的目标。而对力拓来说,与中国合作并寻求‘双赢’的结果是头等重要的大事。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中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将会在力拓的市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艾博年回避了当天庭审以及敏感的铁矿石价格问题,强调中国对力拓的重要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