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行贿力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力拓案由“间谍案”案转为受贿案,揭开另一幕:四名力拓员工如何在中国混乱的铁矿石交易体系中日进斗金,灰色寻租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严江宁 马静婴
 

  已过半百之年的胡士泰一脸疲惫,站在被告席上,面对法官对其所涉罪名的指控是否有异议的询问,他淡淡地回答,“没有异议。”

  3月22日开始,曾担任英澳矿业巨头力拓驻中国首席代表的胡士泰,及他的三名同事王勇、葛民强和刘才魁,连续三天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罪名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其中,后一罪名的审理并未公开。

  第一天的审理显示,四人被诉共计收受贿赂超过9000万元。四名涉案被告虽对部分指控事实有所争议,但都已基本认罪,该案或将在本周宣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