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MF会更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欧洲应该让希腊向IMF寻求全面的经济改革方案,希腊问题的重心应是不可避免的调整而非融资
艾德文·M·杜鲁门(Edwin M. Truman)

  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的丹尼尔·格罗斯和托马斯·梅耶建议欧洲组建一个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好的经济政策协调机制——欧洲货币基金组织(EMF)。据他们的设计,EMF将由经济和财政实力最弱的成员国出资,具有比IMF更严苛的政策条件,同时也将预设一个针对主权债务违约的清算机制。

  从经济、金融和政治的角度来看,这个提议都是注定要失败的。一旦实施,将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欧洲更应该把希腊送到IMF那儿去,求得一套全面的经济改革方案,而不是继续把它呵护在欧洲范围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