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瑟布贾纳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高级保护科学家,52岁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江泽淳
 

  在一则广为流传的网络视频里,约翰·瑟布贾纳森(John Thorbjarnarson)轻轻拨开一只美洲鳄的蛋壳。他灿烂的微笑像父亲一般,令人印象深刻。

  瑟布贾纳森1957年出生于美国波士顿,父亲是来自冰岛的一名外科医生,母亲是加拿大人。打小他就喜欢摆弄青蛙和蛇类。13岁的一天,瑟布贾纳森偶然看到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一个电视节目:由于气候干旱和人为捕杀,鳄鱼正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危机。他深受触动,暗下决心将来要保护鳄鱼。从读研究生时开始,瑟布贾纳森便专注于鳄鱼的研究。此后,他为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工作长达20多年时间。经过他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众多被遗忘的鳄鱼种类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线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