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味杂陈“记者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在山西“高温暴露”疫苗事件中,媒体无疑担当了极为关键的角色。从《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的系列报道,到多家媒体齐聚山西的群体报道,一时间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力量。不过,作为前往山西报道的记者之一,内心却也五味杂陈。

  人还未到山西,便听说省政府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须持证参加。又听同行说,当时还得登记,不禁心头恼火——查问记者证几乎成了一些部门挡采访尤其是挡市场化媒体采访的惯用手法。每年主管部门给市场化媒体下发的记者证数额寥寥,无此证便不算记者、不能参加发布会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