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李莉案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一宗线索丰富的举报激起外界对中国证监会内部人员涉嫌内幕交易的关注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一则关于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涉嫌内幕交易的举报事件,正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对于这则因家庭纠纷曝光的涉嫌内幕交易案,中国证监会仅在3月29日晚间发布了一个简短回应,并未令舆论有释然之感。目前并未有迹象表明证监会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亦没有相关披露。

  自3月29日后,李莉就未去证监会上班。“她恐怕要辞职了吧。”数位证监会内部人士如此预计。

  内幕信息传播无影无形,证据的搜集和确认都是内幕交易案件认定的难点,在李莉事件中,举报方拿出的证据和线索已较为丰富,为何得不到彻查和澄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