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投资烤热澳洲煤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与炒得火热的油气、铁矿石海外投资潮相比,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煤炭投资故事才刚刚开始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纽卡斯尔港口的海面上,52艘货船在海面上一字排开,等待着入港装载,最“不幸”的船只可能要等上一个多月。

  3月24日,澳大利亚最大煤炭出口港的这一繁忙景象,让人丝毫看不出经济危机的痕迹。一年前,澳大利亚的煤炭出口商们还在担心,日本、韩国等传统买家的需求疲软会导致出口锐减。现在,买家不是太少而是太多。

  新南威尔士州矿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尼基•威廉姆斯(Nikki Williams)在3月22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她现在不担忧市场,而是担忧港口和铁路等基建成为束缚出口增长的瓶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